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石化南通石油分公司252座加油站春节不打烊
2019-02-11 10: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春节期间,中石化南通石油分公司252座加油站有序运营,为南来北往的车辆出行提供油品保障。

  大年三十,越江路加油站站长吴继骞早早来到加油站,为回家团圆的客户服务。为了保证春节期间出行方便,很多车主习惯节前将油箱加满,加油站里较平时更为忙碌,吴继骞和同事们工作一丝不苟。

  “欢迎光临中石化!”又一辆小轿车开进加油站,吴继骞用洪亮的声音引导车主来到加油机旁,一套熟练的加油操作后,一箱油很快加满。正当车主陈女士准备离开,汽车却因电瓶没电无法发动,她急忙拨打保险公司的紧急救援电话,始终忙音无法接通。“家里人还等着我回去团圆,这可怎么办?!”陈女士心急如焚。吴继骞见状上前安慰,“您别着急,估计是亏电了,您先把车挂空挡,我们帮您把车推离加油站。”他随后和另一名员工一起将陈女士的车推到站外安全区域。“加油站内严禁烟火,车辆不能搭电。” 吴继骞想办法找来电线,为车辆成功搭电。“要是没有你们为我排忧解难,真不知什么时候能回家。”陈女士激动得连声道谢。

  “大家一起举杯,共祝春节快乐!”除夕夜,忙活了一天的越江路加油站全体值守员工在站里吃了年夜饭。今年是吴继骞第一次在加油站度过除夕。父母为让儿子专心工作,专门把做好的“年夜饭”从如皋老家带了过来,陪伴站上所有当班员工一起吃上“年夜饭”。

  越江路加油站临近通沙汽渡,即使在除夕夜也有不少车辆前来加油。“过年想家是肯定的,但我们做这份工作,就要服务好每一位客户,让客户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这是我们加油人的天职。向你们和你们的家人致敬!”大年三十,中石化南通石油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吴和林来到越江路加油站慰问,向坚守一线的员工致以敬意与问候。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每一个坚守的身影都是有序生活的基石,让我们幸福并感激着。

  记者张亮 通讯员张白峰

标签:加油站;中石化;年夜饭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