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LNG接收站35名一线员工放弃与家人团聚 阳光岛上过新年
2019-02-11 10: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吴建宇接到指令,迅速调整生产水罐手阀,控制液位。

  2月4日,除夕。早晨7点不到,江苏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通勤车就迎着大雾驶向距离陆地13公里的阳光岛,跨进江苏LNG接收站的大门,生产运行中心总监齐绩与其他7位员工穿上防护服、戴上安全帽,直奔中控室,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我们生产运行中心作为保障安全供气的心脏,必须24小时值守。我自2010年7月跨出学校大门来到LNG接收站,已经是第4个年头在岛上过年了。”齐绩告诉记者,他家住锦州,父母年过六旬,也十分想念亲人,但是安全供气万无一失,需要关键岗位上的员工作出牺牲。从普通操作工成长起来的齐绩告诉记者:“下了班,就通过手机视频向远在辽宁老家的父母拜年。”

  “他是去年7月刚刚参加工作的新员工,第一个年头就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看到正在负责巡检的吴建宇,齐绩向我们介绍。吴建宇老家在石家庄,他告诉记者:“爸爸当过采油工,当我跨进江苏LNG接收站大门那一天起,他就再三叮嘱我把工作做好,我觉得第一个春节在岛上度过非常有意义,因为千千万万个家庭用上了我们供应的天然气,提升了团聚的幸福感获得感。”“我奶奶快80岁了,盼望我回去过年,我下了班就跟她视频拜年,把祝福送给老人家。”吴建宇说。

  中控室是江苏LNG接收站安全运行的中枢。监控屏前的一群员工中,武青是唯一一名女员工。老家在河北邢台的她,2016年8月来到阳光岛上,每年春节都坚守在岗位。“我盯着的是高压输出泵的出口压力、入口压差等技术参数,实时记录ORV冬季运行参数,当好接收站安全运行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武青说:“过去对节日坚守岗位没有感觉,直到自己春节值班了,才对交通运输、医院等所有节日值班的员工肃然起敬,他们为了万家团聚,放弃小家的团圆,非常了不起!”

  “春节期间3条生产线保供,35名员工坚守岗位,监控中心每天24小时实时监控,确保将天然气从4个储气大罐里源源不断地送往西气东输管道。”常年驻岛跟班的江苏天然气有限公司安全环保处处长王永强是新疆克拉玛依人,在江苏LNG接收站建设期间就来到岛上工作,今年是第10个年头没有回家与亲人团聚了。他乐滋滋地告诉记者:“我们坚守工作岗位,保证了国家重点工程的安全运行,自从2011年5月投运以来,到今天累计向长三角地区安全供气300亿立方米。”

  记者 杨新明

标签:接收站;lng;员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