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完成节前目标任务
2019-02-03 10: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1日凌晨,通吕运河水利枢纽2#底板第二块节制闸底板(2#底板)的大体积砼施工顺利完成,1#底板完成封底,引水泵站底板完成封底。顺利完成春节前目标任务。

  通吕运河水利枢纽工程为建国以来我市投资最大的水利工程,位于通吕运河上游入江口门处,距长江口约2.2km。工程包括通吕运河引水泵站及节制闸,采用闸站结合方案。工程建成后能有效解决南通市水量供给、水体流动、水质改善等方面的问题,且有利于长远解决全市重大水问题。

  1日下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因为连日低温,刚刚浇筑好的2#底板上方覆盖了三层保护膜,防止因气温过低导致混凝土松散。自去年10月底进场施工以来,通吕运河水利枢纽施工已顺利完成三道围堰施工并经验收合格;完成泵站基坑开挖及封底施工;完成闸下基础管桩施工;站侧内河侧2、3、4、5#翼墙底板施工等,主体基坑土方开挖累计完成7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施工产值约6000万元,顺利完成春节前目标任务。

  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2日起,节制闸施工组工人开始返乡过年,而因为工期紧、工程量大,引水泵站施工组则将有40人继续驻守施工。为了让工人过个团圆年,施工方邀请了驻守工人家属来通过年,并为每位留守工人发放春节补贴。

标签:底板;施工;运河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