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营造安全放心节日环境 南通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检查
2019-02-03 10: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春节假期临近。为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环境,从1月29日起,新组建的市市场监管局分别组成药品市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及小作坊、五山片区、户外广告、餐饮宾馆、商场超市及大型游乐设施等8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对全市节日市场情况开展集中专项检查。

  1月31日上午,由市市场监管局价格检查、特种设备、消费保护、餐饮监管等职能处室监管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前往五山片区,检查了狼山景区停车场收费公示、客运索道运行安全,以及民博园餐饮一条街的食品安全和餐饮价格明码标价情况。在狼山景区南门维权直通站点,检查组了解了该站点的维权处理机制,并查看了相关收费公示。

  检查结果显示,五山片区生产经营情况总体良好。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督促其落实好主体责任,同时要求其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加强索道、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自觉规范经营行为、维护景区市场秩序,共同营造春节期间设备安全无事故、饮食安全有保障、价格收费无矛盾、商品质量有保证的旅游环境。

  据悉,此次专项检查开展前,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倪建明要求树立“大市场”“大监管”理念,全面整合市场监管职能,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检查针对节日市场的特殊性,确定了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

  记者 朱蓓宁

标签:市场监管;检查;检查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