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特殊家庭庆祝他们的第一个春节
2019-02-02 15:4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爱心爸妈”与孩子们一起吃团圆饭。记者龚丹

  南通网讯 春节就要到了,两个特殊家庭的“团圆饭”让市社会福利院充满了春节的氛围。昨天,“爱心妈妈”朱明霞和家中的4个孩子邀请另一家“爱心妈妈”家庭前来做客,提前庆祝他们组成完整家庭的第一个春节。福利院工作人员还为9个融入类家庭的孩子准备了新年红包。

  昨天中午11时,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楼6楼,“爱心妈妈”朱明霞家里热闹非凡,9个孩子打打闹闹欢声笑语不断,两对爱心爸妈烧菜端菜忙个不停,门窗上、墙壁上早已贴上了窗花、福字,一串串大红灯笼更是把家里装点得喜气洋洋。

  半个月前,福利院通过社会招募了“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与孩子们组成完整的家庭,孩子们和爸爸妈妈度过了最初的磨合期,感情越来越深厚。为了庆祝新家庭的第一个春节,一大早,“爱心爸爸”陆善洪便忙活起来了。前一天下午,他和爱人朱明霞、“儿子”小宝、另一位“爱心妈妈”朱金云一起去采购了团圆饭的食材,烹制了一桌可口的饭菜。朱明霞表示,组成新家庭后,孩子们已经适应了家庭生活,生活中,他们互相依赖,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希望团圆饭年年吃,让孩子们的心灵不再孤单。”陆善洪说。

  记者龚丹

标签:爱心妈妈;团圆饭;孩子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