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房变新房欢喜迎新年 海门去年改造310户农村危房
2019-02-01 08: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郭亮 通讯员陈亚东)1月28日上午,家住海门高新区文俊村24组的周晓英老人正在新房里准备年菜。今年年菜味道没变,心情却变了,“在新房过年,好得很!”他笑得合不拢嘴。

  周晓英是村里的低保户,两间50多平方米的平房是60年前盖的,风吹日晒,成了危房,常常漏风漏雨。去年,他被选中参加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项目,既惊喜又激动:“修房要两万五,我只要出一千。”

  去年8月,海门市启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如周晓英一样,共有310户在春节前喜迁新居。危房改造补助对象重点是居住在危房中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对象,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

  既要办实事,又要减负担。为减轻危房改造对象个人经济压力,海门市财政配套部分资金,四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定为:翻建新建每户补助24000元,维修加固每户补助11500元。各镇(街道)依据农村危房改造方式、建设标准、成本需求和补助对象自筹资金能力等不同情况,相应加大对特困人群的补助力度。

  既要建得经济,又要住得舒心。危房改造包括翻建新建和维修加固。4类重点对象改造房屋的建筑面积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18平方米,不得低于13平方米。改造后的农房建筑须面积适当、房屋结构安全、基本功能齐备。

  据海门市住建局统计,至去年底,该市6年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113户,补助资金达4100多万元。

标签:农村危房改造;海门市;新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