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挂车“任性”闯禁区 又因“脱保”被罚近万元
2019-01-24 16:1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23日,记者从海安交警大队获悉,一男子明知在规定时间内挂车不可以进城区而驾车私闯禁区,遇到交警检查后又发现所驾牵引车交强险已过期,结果被罚款近万元。

  1月18日上午,海安交警高新区中队民警在黄海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大挂车径直驶入城区,执勤民警迅速将其拦截。民警示意其出示相关证件例行检查,在检查车辆交强险时发现该车交强险已过期。执勤民警发现该车“脱保”问题后,依法扣留了该挂车。事后,当事驾驶员程某到保险公司购买了保险,并表示接受交警部门的处理。

  交警部门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强制险条例》规定,对其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行为罚款一百元、记3分;对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的行为处以两倍保费罚款。

  最终,当事人程某被交警部门给予罚款9060元、记3分的处罚,程某对自己的错误行为后悔不已。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徐辉 闾狄

标签:挂车;罚款;交警部门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