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保扶贫惠及7.2万余城乡困难群众
2019-01-17 10:0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何家玉)社保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的主要内容。截至去年底,我市全面完成72015名困难群体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扶贫工作。其中,已纳入城居保参保缴费26401人,去年代缴保费253.11万元,其余45614人已开始享受城居保待遇。

  “确保缴费困难群体百分百参保登记、百分百参加社会保险,百分百为其代缴全部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根据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城居保经办机构通过信息技术手段核实比对,剔除已标注脱贫人口、学生、已纳入企业职工保险等不符合纳入城居保的人群后,确认符合城居保扶贫对象为72015人。此外,我市还扩大了代缴范围,只要是符合要求的人,由财政全额为其逐年代缴不超过15年最低标准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

  我市建立了与经济发展水平、物价水平、财政能力等因素相关联的城乡居保待遇确定与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正常调整机制,去年全市的基础养老金由125元提高至135元,实现八连增。同时,政府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由社会经济组织、公益慈善组织或个人为参保人员缴费提供资助。启东市与慈善基金会共同实施的“携手养老”项目,就对符合参加城居保条件的低保、重残对象缴费提供资助,保障这部分群体老有所养。目前,慈善补助标准由最初80元/人/年増加到120元/人/年。

  人社部门提醒年满60周岁的缴费困难人群,就近到社区、村居劳动保障所查询相关信息,“必须先到银行开通社保卡的金融功能,才能保证养老金打到账户上,没有社保卡的困难人群还需要先申领社保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