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疑买病猫心怀不满 张某夜入宠物店
2019-01-17 09:5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顾建兵 王林)因怀疑在宠物店买到的是病猫,为了报复宠物店主,一男子深夜两次至该宠物店内,偷窃、放走了6只宠物猫,共造成损失人民币11525元。昨天,崇川区法院分别以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对被告人张某数罪并罚,决定合并执行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去年7月6日晚,张某在崇川区某宠物店内以1000元价格购买了一只宠物猫,后来发现猫病恹恹的,怀疑店主刘某卖给他的是病猫,起了报复之心。次日深夜,张某用石块将宠物店大门砸坏,窃得店内宠物猫3只,另有3只宠物猫走失。后经价格认定,张某盗窃、放走的6只宠物猫共计人民币11525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盗窃宠物猫,涉案数额较大,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同时,其擅自放走了宠物店的宠物猫,其行为亦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对张某应以盗窃罪,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刑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