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易家桥社区:腊八送吉祥 关爱暖人心
2019-01-14 12:29: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周建)昨天,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当天下午,南通中学高一(16)班学生志愿者来到南通市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易家桥社区,他们带来了自己在家里亲手熬制的腊八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把腊八粥送给社区邻里的独居老人和正在工地上施工的地铁工人们。

  在社区团支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来到独居老人罗奶奶家里,孩子们亲手给罗奶奶盛上了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开心地看着罗奶奶吃起来,学生周清扬的一句:“祝罗奶奶长命百岁!”更是把老人逗得合不拢嘴。在另一位独居老人丁奶奶家中,孩子们和老人聊起了自己所在的学校、班级,丁奶奶亲切地告诉孩子们,她的两个孙子也都是南通中学毕业的,现在孙子们都在外地上班、上学,不能常常回来看她,现在可好了,通中有这么多的孩子一起来看她。

  随后,16班的同学们又带着腊八粥和慰问品来到了中铁十七局集团南通地铁1号线04标段一工区项目部,看望了正在工地上忙碌的地铁工人们。孩子们给工人送上腊八粥和慰问品,感谢工人叔叔阿姨为南通的轨道交通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