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全力净化农村商品虚假推销市场
2019-01-14 12: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冬闲时节,一些外来流动商贩采取虚假宣传推销、免费赠送鸡蛋、塑料家用品等手段吸引许多农村老年朋友,向他们推销一些来历不明的保健酒水、净水器、按摩仪、油烟机、燃气灶等从中牟利。为了有效维护全镇老年朋友的利益,全力净化辖区农村商品虚假推销市场,入冬以来,平潮镇党委政府组织辖区政法、综治、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精兵强将以及村居干部,全面开展了农村商品虚假推销专项整治行动。

  近年来,随着城乡老年人购买力不断增强,加上一些老年朋友自身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一些外来流动商贩从中人看到了“商机”。他们以赠送小商品为“诱饵”,向一些农村老年人虚假推销各类缺少后期质保的商品,许多老年朋友在被商品推销人员的虚情假意所感动,纷纷接受洗脑甚至上当受骗。为了老年人的合法利益,净化农村商品虚假推销市场,平潮镇党委政府和该镇政法、综治等部门一方面除通过宣传橱窗、LED显示屏向公众进行宣传外,还印发了《农村推销净水器“套路”专骗农村老人!》等各类宣传简报,安排落实各村居及时张贴于人流密集处,大张旗鼓地提醒辖区广大群众认清流动商贩虚假推销的危害性,自觉增强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平潮镇通过相关会议,及时动员全镇村居干部和网格员加大聚众虚假推销欺骗老年群众不法行为的巡查力度,发现和有效打击农村商品聚众虚假推销行为。入冬以来,该镇网格员在三官殿村、吉坝村、赵甸居、九圩港村和新生村先后发现了6起聚众推销事件。接报后,平潮镇综治等部门获悉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平潮分局和当地派出所派员奔赴现场进行联合执法,现场对商品推销者的相关资质、所售商品来源进行了检查;社区民警和网格员还对老年群众现场进行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帮助他们增强自我识别和防范能力,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新年伊始,平潮镇党委政府还明确将打击整治农村商品虚假宣传推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来抓,该镇通过召开综治会议,进一步增强镇村网格员参与整治农村商品虚假推销专项行动的责任感,认真对待辖区每一次商品虚假推销可疑事件、不放过每一个可疑人员,以对辖区群众利益和治安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网格巡查工作,为平潮镇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