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3年慈善捐赠不间断 张謇嫡孙女张柔武病床上延续爱心
2019-01-11 10:5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近日,百岁老人、张謇嫡孙女张柔武老人将2000元善款交到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手中,并接过捐赠证书和感谢信。从1997年至今,张柔武每年都到慈善总会进行捐赠,23年来,老人捐赠的善款总额达5万余元。

  张柔武出生于1919年,今年已是百岁高龄,曾担任致公党南通市委负责人,担任过市政协副主席。1997年市慈善总会成立后,张柔武曾为第一届理事会副会长。

  “市慈善总会在环城南路时,张柔武老人都是自己步行来捐款的,提前不告知,走时不让送。”最让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夏丽梅印象深刻的是每年春节前夕,近百岁的老人清瘦却矍铄的身影。市慈善总会搬到新城区后,路远了,老人还专程委托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捐款。夏丽梅为记者展示了一张老人从2009年至今的捐赠明细,除定向捐款外,老人每年会捐赠1000至4000元不等善款,这些善款全部用于春节前慰问困难群众。

  上月初,张柔武不慎摔倒骨折,进行了手术。病榻上,老人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体如何过年。手捧捐赠证书,张柔武说得最多的是外面天寒地冻,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