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成为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建设试点城市
2019-01-11 08:46: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赵彤 通讯员徐以达 赵慰)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南通市已被确定为全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去年,南通市交通运输部门立足公交便民惠民,制定实施了一小时内免费换乘、手机扫码移动支付、扩大长寿卡惠民范围、增加公交有效供给、优化调整公交线网结构、完善空铁公交专线、拓展公交社区巴士、提升智慧公交服务等便民惠民服务举措,公交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与此同时,组织完成了《南通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规划》,在充分征求社会意见的基础上,结合主城区道路通行实际,新辟5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4条公交线路,加密5条公交线路班次,延长13条公交线路服务时间。积极发展定制公交、社区巴士等特色公共交通服务,主城区公交初步形成“两横三纵”骨架线网格局,公交线网发展更加科学。

  据介绍,下一阶段,南通市将以设施更完善为目标,基本形成布局科学、结构合理的公交设施体系;以路权更优先为目标,基本形成快速便捷、集约高效的公交优先路网;以线网更科学为目标,基本形成覆盖广泛、层次分明的公交线网格局;以换乘更便捷为目标,基本形成无缝对接、畅达经济的公交换乘机制;以服务更优质为目标,基本形成绿色智能、精准高效的公交服务平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