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港闸:警民牵手110 共创平安迎大庆
2019-01-10 14:1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南通讯(通讯员 唐建张 秦扬)1月10日是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一大早,南通市公安局港闸分局的民警就来到辖区商业街、人流密集场所广泛开展“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主题宣传活动,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拨打110常识,并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多年来“港闸公安110”在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关心支持下,始终秉承“人民公安为人民”宗旨,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目标,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根本,以突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核心,坚持打防并举,创新服务手段,打造营商便民环境,最大限度地打击和震慑犯罪、最高效率地服务和保障民生、最大范围地控制和消除危害,切实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据了解,2018年,港闸公安分局共接各类报警41635起(日均115起),通过110快速接处警,抓获犯罪嫌疑人573名,破获刑事案件399起。在有效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发挥服务社会、救助群众的重要职能作用。全年处置交通事故7008起,火灾事故695起,抢救被困人员34人,寻回走失人员113人,挽救轻生人员45人。牵头高效成功处置一系列重大敏感案警情,全面提高快速反应效能和扁平化指挥调度水平,提升动态条件下社会治安的驾驭能力。

  2018年4月3日,广西女孩来通打工不慎误入传销,其母亲报警求助。唐闸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及其余十余名被困人员,捣毁该传销窝点。2018年4月28日上午,天生港派出所接报警称,九圩港水闸汲水泵站河道里发现一只梅花鹿。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现场水域较深,此鹿不慎掉入后无法自行上岸,若不开展救助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第一时间联系12345政府热线,配合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经过3个小时的努力,最终以注射麻醉的方法及时将鹿控制,随后送至文峰公园进一步救治,央视新闻进行了报道。

  2018年以来,港闸公安分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整合资源,在派出所、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三所共建”基础上,探索派出所、司法所、基层法庭及律师事务所“四方联动”机制,高效处置110纠纷类警情,促进警务与非警务警情的合理分流,实现了民警减负和社会维稳的双赢共促。截至目前,港闸公安共受理群众求助1.5万余次,通过四方联动高效化解各类纠纷1万余起,调处成功率在97%以上,有效预防了民转刑案件的发生。日常生活救助3208次,救助危重病患460人,使110成为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的贴心人;畅通公安机关与群众沟通渠道,密切新时期警民鱼水关系,开通微警务网上110等群众建言、投诉、举报平台,受理市民各类来信50件,回复率100%。

  该局保国祥副局长介绍,分局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中推荐选聘10名行风作风监督员,颁发特邀聘书,对110接处警依法履职、执法执纪、遵纪守法、办事效率、服务质量等情况实施监督,为110接处警工作和队伍建设建言献策,110真正成为新时期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今后,公安机关还将积极探索以“智慧110”为核心的接处警,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