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城管人出手救人之后 面对困难家庭把爱心贯彻到底
2019-01-10 10: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在危急关头火速救助两位被车意外撞倒受伤的小孩后,义伸援手的城管人又进一步延伸服务,和受伤孩子的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昨日,海门市城管局悦来镇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和慰问品再度上门看望受伤孩子,并表示:无论有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全力帮助。

  据了解,去年10月10日,家住海门市悦来镇耀昌村7组的徐师傅家中,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驾车外出的母亲返回家中时,因为观察不慎、处置不当,车辆将正在家门口附近玩耍的一对儿女当场撞倒在地,致两个孩子受伤。事故发生后,正在事发地附近巡查的海门市悦来镇城管中队党支部副书记刘茂华、城管队员魏瑶二人,恰好看到这意外险情,两人二话不说火速出手,将受伤的两个孩子及时从车下救出,并紧急送往当地医院抢救,挽回了两个孩子的生命。

  按理说,见义勇为的事,过去也就过去了;可是,刘茂华、魏瑶二人在事后了解到,受伤孩子的爷爷在前不久被查出身患肺癌,必须接受化疗,家庭状况十分拮据,两个小孩受伤,让这个原本就不堪重负的家庭更为困难。刘茂华、魏瑶发动大家捐款相助,还通过集体讨论,决定和徐家结成扶贫对子,想方设法为徐师傅一家排忧解难。

  记者 周朝晖 通讯员 张陆翔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