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城南社区:“走帮服”奉献爱心 空巢老人喜开颜
2019-01-08 13: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黄璐)春节临近,为了让孤寡空巢老人在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中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城南社区走帮服工作组联合“小老太”服务队为社区孤寡空巢老人打扫卫生。

  家住城南二村的陆鸿儒老人,独自一人生活,老人身体还算硬朗,平时生活都能自理,但要做家中繁重的体力活已明显力不从心,像打扫卫生、清洗抽油烟机、擦玻璃等也成为了他的一件“麻烦事”。社区在考虑到这些情况后,联合志愿者为老人家中打扫卫生。在老人家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为老人打扫卫生、清洗抽油烟机、擦玻璃,把油烟机、玻璃窗等洗擦得干干净净。同时在打扫过程中,走帮服工作人员主动和老人聊天,对老人嘘寒问暖,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告诉老人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说话谈心让他感觉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当老人看到家里环境焕然一新,整洁有序时非常高兴,表示“非常感谢社区开展这样的活动,也是为孤寡老人做了一件大好事,今年我就可以过上一个干净、清爽的新年了。”

  关心关爱老人是社区服务的责任和义务,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帮助社区空巢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让这些孤寡空巢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