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平潮镇民主社区夯实“精准帮扶”工作基础
2019-01-04 15: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志国)截止昨天,南通市通州区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经过广泛深入排查和反复核实,顺利完成了社区春节走访慰问的10户特困退休职工和就业困难对象等弱势群体的排查核实上报工作,为春节前开展“精准帮扶”、让社区生活贫困的弱势群体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区两委的真情关怀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确保社区生活贫困的弱势群体,按照上级相关政策和条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照顾和社区的“精准帮扶”,12月中旬以来,平潮镇民主社区两委根据全镇民政、残联和劳动保障等部门的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安排社区干部对社区生活十分贫困的弱势群体进行了深入排查和核实上报。 在排查核实工作中,民主社区两委注重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对照条件,认真进行排查筛选。二是坚持适时公示,反复征求社会意见。三是坚持组织把关,精准确定上报对象。通过社区两委一班人的深入排查和核准,社区春节走访慰问帮扶的10户特困弱势群体对象已经全面完成了核实上报,同时社区还对确定帮扶的弱势群体建立了“精准扶贫”信息档案。民主社区党总支书记邵建均说:“扶贫帮困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这几年党和政府心系弱势群体,通过多种途径,想方设法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让他们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作为社区干部,我们必须按照上级的统一安排,一方面想方设法,把真正需要救助的弱势群体找准找齐;另一方面社区两委在春节期间还将积极创造条件,从多方面对这些弱势群体给予关爱帮助,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有困必帮、共同富裕、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