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元旦消费品市场购销两旺 139家企业实现销售3.8亿元
2019-01-02 09:54: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刘璐)元旦期间,南通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物价平稳,购销两旺。昨天,市商务局发布统计数据,全市重点监测的商场、超市、家电卖场、汽车4S店、住宿餐饮等139家零售企业,三天实现销售3.8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20家住餐企业三天共实现营业额1286万元,同比增长9.4%;市区18家商贸流通企业,共实现销售额1.25亿元,同比增长6.3%。

  节日期间,我市各大商场、超市商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货物价格保持稳定。通农物流中心有产自全国各地的100多种新鲜蔬菜上市供应,日供应量超过1800吨,客菜和地产菜分别占57.83%、42.17%,水果日均供应量700多吨,生猪日均供应量800多头。市区主要商场、超市、专业店、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30家企业,商品投放总金额达12.5亿元,其中食品类2.1亿元,穿着类3.2亿元,黄金珠宝类2.7亿元。据商务部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全市151种商品价格中,74种商品价格上涨,52种商品价格下跌,25种商品价格持平,粮、油、肉、禽、蛋、菜等重要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维持节前水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购买需求逐渐多元化,消费档次逐渐提升。元旦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吃、穿、用商品全面热销。家电产品掀起销售热潮,液晶电视、环保冰箱、节能空调、全自动洗衣机及厨卫电器等产品非常俏销,各种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服装鞋类销售额也大幅增长。此外,市场上的高端消费品供销两旺,黄金、铂金等饰品店人气爆棚,各大商场、专业店通讯产品销售异常火爆,新款手机及多性能数码产品成为消费者追逐的热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