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六院胸外科团队巧拒“不听话患者” 悄悄打进账户15万余元
2018-12-29 09: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市卫计委收到一封来自唐闸老人的感谢信。信中,这位75岁的老人对市六院胸外科医生拒收红包照样热情服务的举动大为感动。

  27日,在市六院胸外科护士站,记者见到各种交接本、抢救药品查对本、医嘱联系本……仔细一看,在众多文件夹中,还有一本“礼品、礼金上缴登记本”。记录本记载着2018年该病区所有拒收红包的目录,详细地记录着患者的住院号、姓名、红包金额及退还方式。据统计,截至12月初,胸外科团队当年已悄悄打进患者账户合计156600元。

  “拒收多少红包,对于我们胸外科来说早已记不清,虽然每接诊一位患者都会签署‘不收不送红包’协议书,但还是有很多‘不听话’的患者及家属在手术前想尽方法让我们收下心意。为了安抚患者和家属的心情,实在推脱不掉的,我们都会暂时收下,在手术结束后就悄悄打进他们的住院账号中,再将发票转交给他们。”该院胸外科主任范岗介绍,2018年1月-12月,胸外科手术220台,几乎近八成手术结束后,医护人员都会前往收费处为患者“补缴”住院费。

  “真没想到老人会写感谢信到卫计委,对我们来说,只是做了再平常不过的事情。治病救人、医者仁心是我们的职责。”微创胸外科副主任医师施伟荣坦言,患者病看好了,康复了,比什么都重要,也是对医护人员最大的褒奖。

  本报记者 陈可 通讯员 张凌丽 徐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