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内信号灯”上线 提前获知路口信息 有效降低事故风险
2018-12-29 09:4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雨雾天气红绿灯消失?跟在大车后面看不到红绿灯?28日上午,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大数据管理局、南京莱斯公司建设的“车内信号灯”项目正式上线,在市区行车时只要打开手机APP,就可以收到实时的道路渠化、信号灯、拥堵信息提醒,开头的问题迎刃而解。这也是国内首次将信号灯信息动态推送至车内。

  “前方路口,左转红灯、直行红灯、右转绿灯,请走中间三车道……”依托信号机探针设备,“车内信号灯”通过手机或车载终端实时提供信号灯放行相位、倒计时、路口渠化、交通拥堵、辅助驾驶等信息,方便驾驶人提前了解掌握路况,避免出现跟车闯红灯、走错车道、路口急刹等现象,提高通行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事故风险,APP还集成了导航功能,帮助驾驶人更快捷、更安全到达目的地。

  目前市区工农路、人民路、青年路、跃龙路等路段已有400个路口的信号灯接入了“车内信号灯”系统。从前期试点运行情况看,路口通行效率明显提高,跟车误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交通违法采集量同比下降8.3%,路口排队长度缩短9.5%、空等空放时间减少7.4%,路口紧急刹车追尾事故、变更车道剐擦事故明显下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