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通大附院第三批援宿专家获好评
2018-12-27 09:31: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6日,从通大附院传出喜讯:在该院前后三批援宿专家的持续援助努力下,最近,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被评为市级医学重点学科。

  2018年7月,通大附院第三批援宿医疗队员普外科主任医师李鹏和皮肤科杨圣菊医生来到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李鹏担任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主任。援宿期间,他创建了宿迁市首个减重代谢外科MDT团队,成立了“减重及代谢外科诊疗中心”和“疝和腹壁外科疾病诊疗中心”,截至目前,已成功开展6例减重手术。同时,帮助该院开展全腔镜下全胃切除多种吻合技术、全腔镜下结直肠NOSES技术、腔镜下保留盆腔植物神经的直肠癌根治技术、创新入路的腔镜疝Tapp手术(国内尚未见报道)、无血肝脏尾状叶切除(宿迁首例)、腔镜甲状腺手术等多种手术。此外,帮助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外科和南通大学神经所搭建了科研合作平台,帮助科内医生发表SCI论文1篇。

  杨圣菊担任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学术主任。她定期开展业务学习和新技术应用经验交流,特别是进一步深化光动力技术在尖锐湿疣、痤疮、皮肤肿瘤等疾病中的全面开展,为宿迁地区首家开展的治疗项目。

  “两位援宿专家对受援科室的整体规划、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业务水平、教学与科研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很大提升,促进了医院的快速发展!”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通讯员傅轩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