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北濠东村社区举办优秀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评选
2018-12-25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南通讯(通讯员 陈曦 记者 李志华)23日,南通市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北濠东村社区2018年优秀党建为民服务项目评选暨义工联成立十周年庆典在社区先锋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吸引了义工联成员、各社会组织成员、居民朋友等百余人。南通市民宗局民族处主任科员马志江,崇川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沈俊,崇川区教体局机关党总支副书记、人事科科长吴蕾,南通市市民巡访团副团长、崇川区人大代表张薇丽,和平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建华,街道组宣委员程波等参加了活动。

  当天,义工联、知止堂、濠管家议事联盟等八个社会组织围绕年初认领为民服务治理项目,依次进行了成果汇报展演。义工联会长胡晖珏说,义工做的都是简单的事,但难就难在坚持,坚持以一颗纯净、温暖的心默默奉献。

  “虽然柔力球队与康健中心的活动有时会冲突,但是看到老人们从僵硬到逐渐灵活,从沉默到开朗乐观,康复训练有了效果,比什么都重要。”“祝您康健”中风老人康复训练项目志愿者领头人丁茂琴如是说。

  活动现场,各个社团通过独唱、吟诵、快板、合唱、葫芦丝合奏等表演一展风采。知止堂义学的小学员们身着汉服,吟诵了《诗经*木瓜》,新颖的方式令大家耳目一新;快板《夸夸我们的濠管家》节奏明快,气氛活跃;康健中心与残疾人之家的合唱温馨感人……同时,为了进一步鼓励和引导居民参加志愿服务,社区公益银行也开展了第三次公益积分兑换,濠管家议事联盟和手机班的志愿者们也在现场换到了心仪的物品。

  

    据了解,2018年年初,北濠东村社区党委结合实际,瞄准群众急需问题,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在今年3月份举办的公益伙伴节上发布了全年为民服务微治理项目。一年过去了,根据项目进展与成效,经过评比,义工联、知止堂、康建中心、残疾人之家等八个社团分别获得最佳奉献奖、最佳活力奖和最佳创新奖,将活动推向高潮。

  十年甘苦风雨兼程,十年求索岁月如歌。义工联设立爱心牵手队、环保绿化组、“心视界”盲人电影解说队、阳光文体社、健康服务组、春苗关爱组等9个专项服务队,截止至目前已有注册义工243名,累计开展培训100多场,活动1600多场,为盲人朋友讲解电影20余部,共计7000多人次参加,累计服务15000多小时。义工联以“一个人的行动感染一群人,一群人的行动感染全社会”为行动理念,以“百姓关注、群众急需、义工能为”为立足点,以“不跟保姆抢工作,不跟家人抢情感”为原则开展助老服务;以沟通、鼓励为主要方式开展助残服务,通过解说电影、支持创业等途径帮助残疾人走出生活阴影,并自力更生;环保、未成年人教育等特色服务活动也极具活力,享誉通城。义工们先后被评为江苏省十佳巾帼志愿者、南通市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南通市十佳巾帼志愿者、南通市优秀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 、南通市首批十佳优秀志愿者等。义工群体也先后崇川区“身边青春榜样”、 南通市第“文明新风典型”、南通市青年文明号争创集体、南通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

  取自“知止而后定”的知止堂义学十年来致力于传播优秀国学、举办民俗活动,在传承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和优秀传统文化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邻里康健中心以“祝您康健,助您幸福”为宗旨,为中风老人提供帮助,良好的康复效果获得了中风老人与家属的一致好评。“智动北濠”老年人手机班深受学员喜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学员慕名而来。“您有问题找管家,组织议事靠各家,楼上楼下不分家,共治成果惠大家。”濠管家议事联盟这句口号可不是说说而已,2017年,濠管家议事联盟完成了小公园改造,2018年,又承接了“天蓝水清、路畅花美”环境日项目,坚持每月20日开展环境日活动。“自立自强。快乐生活”的残疾人之家已经有10多名成员,大家一起做手工、开展活动,开心快乐渡过每一天。文明养宠俱乐部自成立以来,通过开展了文明养宠宣传引导、“家有萌宠”图文大赛等活动,加强居民科学养宠行为的引导。科普大学班的老年中医养生项目于2018年4月启动,将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养生相结合,将中医养生与日常健康生活方式相融合。

  2018年北濠东村社区结合实际,瞄准群众急需问题,实施民生幸福工程,以“党建引领、多元自治”为立足点与出发点,以“党建+社会组织”为抓手与契机,夯实了社会组织工作基础,激发了社会组织发展活力、提升了社会组织服务能力,为构建开放包容、互信认同、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幸福家园夯基垒台,从而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耀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