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11月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2018-12-24 09:44: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0日,市食药监局发布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暨冬至、元旦节日时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市级食品监督抽样检验440批次(含食用农产319批次),涉及14大类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蔬菜制品、糕点、酒类(黄酒)、蛋制品、豆制品、速冻食品等,其中11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7.5%。

  据了解,此次抽检不合格食品主要有6批次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3批次餐饮具,2批次中式糕点。

  中式糕点里,南通欧发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云片糕过氧化值超标,由南通康乃欣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9月1日生产,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产品已变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海安同福百货超市销售的袋装香酥脆饼检出糖精钠,由海安县伟宏食品厂2018年9月17日生产,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生产者为调节口感人为擅自添加。此外,如东县志刚酒楼的杯子、盘子、小碗均不合格,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超标,可能是餐具清洗不彻底、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等原因造成。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