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九寒天带来湿冷模式 通城本周早晚气温锐降
2018-12-24 09:42: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上周六是冬至节气,至此,我国的“数九寒天”大幕也随之拉开。@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这两天,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此轮降温影响,长江中下游多地白天夜间气温都在个位数徘徊,加之阴雨连绵,体感湿冷。

  周日通城气温较前一天略有下降,白天最高气温11.2℃,最低温从10.5℃降至6.9℃。市气象台消息称,其实这股冷空气从22日夜里已经自北向南影响我市。受其影响,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将达6℃~8℃,预计24日早晨最低气温仅有2℃~4℃。周一早晨出门上班要注意及时添衣,保暖为上。

  新一周天气如何?根据市气象台昨天傍晚出炉的《一周天气公报》显示,本周25-26日和30日有两次降水过程,其余时段以云系变化为主;26-2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逐渐下降,风力较大。具体预报为24日多云,25日阴转小雨,26日阴有小雨,27日雨止转阴,28-29日多云,30日阴转小雨。

  可以说,在经过周末短暂的晴好过后,接下来,通城又将进入多阴雨的天气。气温方面,新一周的平均气温大约在4℃到5℃之间,较往年同期属正常。最高气温11℃左右,预计出现在25日白天;最低气温零下2℃左右,预计出现在30日早晨。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4日:多云,偏北风4-5级阵风6级转偏东风3-4级,3℃~10℃;25日:阴转小雨,偏东风3-4级,4℃~11℃;26日:阴有小雨,东北风4级逐渐增大到5级阵风6-7级,7℃~9℃。

  记者李彤 实习生周璐 王琦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