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度见义勇为专项奖励表彰会召开 42名平民英雄喜获表彰
2018-12-24 09:38: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21日,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行2018年度南通见义勇为专项奖励表彰大会,集中表彰和奖励一批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作出贡献的平民英雄,全市共有7名见义勇为好司机、2名新市民、1名送递工以及32名辅警受到表彰。

  今年9月下旬,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了第九届“南通市见义勇为好司机”、第五届“南通市见义勇为新市民”、第二届“南通市见义勇为环卫工(送报〈递〉工、送奶工)”以及辅警专项评选表彰活动。经各地组织推荐、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审核评议和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42名人选。

  “他们是我市广大见义勇为群众、辅警中的优秀代表。”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施建中说,虽然他们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但他们富有强烈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要关头,能够挺身而出、知险而上、奋勇救援;在违法犯罪行为面前,能够临危不惧、积极斗争,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全社会的尊敬和学习。施建中同时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和关心见义勇为人员的权益保护,共同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汇聚起建设平安法治南通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张亮 通讯员苏锦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