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通外国友人中文朗诵大赛落幕
2018-12-24 09:3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何家玉)“小时候,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21日下午,市外侨办、市友协主办的在通外国友人中文朗诵比赛举行颁奖仪式,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印尼的路飞再次朗诵了他的获奖节目《乡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黄卫成出席活动。

  改革开放40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朋友关注南通、支持南通并参与南通的发展,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成为南通人民的亲密朋友,“外籍南通人”的队伍正在不断壮大。在此背景下,这场以“诵中文典作,展国际风采”为主题的比赛自5月启动以来,来自17个国家的外国友人积极报名参加,他们或是在通投资、发展的外企高管,或是耕耘讲台、勤恳施教的外籍教师,或是充满朝气、在通深造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比赛中,他们都根据自己的声音特质,选取了中国优秀经典诗词、散文、现代诗歌及反映南通的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