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冬至快到了 和爱心来次温暖的邂逅
2018-12-21 09:4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12月18日,崇川区观音山新城二桥、三桥社区与善行团南通分会在滨河感恩苑联合举办“暖心冬至感恩同行”主题活动,滨河感恩苑的20多名老人听取了健康知识讲座,接受志愿者赠送的围巾等防寒用品及“冬至”食品,大家一起搓汤圆……老人们深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讲授健康知识的主讲人是85岁的退休老师徐淦博。徐淦博以“快乐每一天”为主题,通过一个个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快乐在人生中的意义和作用。他说,虽然他们已年迈,但快乐依然是大家生活的主题,放宽心胸,抛弃烦恼,快乐生活每一天……作为志愿者,徐淦博当天被社区指定为“健康知识传播志愿队”成员。徐老表示,将定期在滨河感恩苑内开展活动,传播知识。

  “奶奶,来,我帮您试下棉鞋,看是否合脚?”志愿者顾水灵蹲下身子为葛永珍试穿棉鞋,换了几双,一直到老人感觉舒服,她露出欣慰的笑容。张秀玉、薛丽霞等志愿者带着自己购买的围巾、手套、棉鞋和水果、食品等一一分发给老人。他们还逐个房间看望行动不便的老人,93岁的钱川珍高兴地连声说:“谢谢你们!”“关爱老人是社区为民服务工作的重点,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三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张玉言说。

  再过几天,就是冬至了。社区党员、居民、侨眷家属、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搓汤圆,大家边聊边搓,不一会儿就搓了满满一盆汤圆。老人朱顺英吃着汤圆,高兴地说:“社区和志愿者时刻惦记着我们老年人,中秋送月饼,重阳送糕,大冬又送来汤圆,我们真是有口福。”

  二桥社区党委书记、工会主席成汉林说:“社区通过精准帮服,量身打造,为他们开展贴心服务、精准服务,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王强 尹峰 季永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