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圩港提水泵站运行至今 为南通“提”了667条濠河水
2018-12-21 09: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袁晓婕)九圩港提水泵站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水利建设项目,有南通“都江堰”之称。近日,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泵站自5月23日试运行以来,已经抽水12亿m3,大大满足了我市工农业用水需求,对高水平改善水环境起了积极作用。

  对很多市民而言,12亿m3这个数字显得有些抽象。市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以濠河180万m3蓄水量来计算,九圩港提水泵站半年多的抽水总量达667条濠河。九圩港提水泵站位于九圩港闸西侧,距入江口约1300米,是具有引水、灌溉、供水等功能的大型泵站。该工程于2015年3月开工,总投资超3.63亿元。泵站从九圩港闸下游河道(长江)引水,水流经下游引河、进水池、进水流道、水泵机组、出水流道、出水池、上游引河流入九圩港闸上游河道。按照设计,泵站每秒可提江水150m3,可确保7天将南通内河水全部置换一遍。

  九圩港提水泵站的建成和运行实现了在九圩港闸自流引江不能满足区域用水需要时,利用泵站抽提长江水,以满足我市工农业生产、生态补水、沿海开发等用水需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