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月食品抽检结果出炉 韭菜、云片糕等11批次不合格
2018-12-21 09:3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昨天,市食药监局发布11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暨冬至、元旦节日时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市级食品监督抽样检验440批次(含食用农产319批次),合格率97.5%。有6批次流通领域食用农产品、3批次餐饮具、2批次中式糕点抽检不合格。

  食用农产品中,有2批次梭子蟹重金属元素镉超标,来自开发区新开菜市场的38号、40号摊位;2批次韭菜腐霉利超标,来自如皋市佳世客购物中心、南通通莲超市有限公司,超标原因可能是农户在种植过程中农药使用不规范、不科学;1批次韭菜毒死蜱超标,来自通州世纪联华超市有限公司;1批次黄豆芽检出对氯苯氧乙酸,被抽检单位是南通欧尚超市有限公司工农店,原因可能是农户为提高市场供应、增加产量而非法添加。

  中式糕点里,南通欧发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散装云片糕过氧化值超标,由南通康乃欣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9月1日生产,不合格原因可能是产品已变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等;海安同福百货超市销售的袋装香酥脆饼检出糖精钠,由海安县伟宏食品厂2018年9月17日生产,不合格原因可能是食品生产者为调节口感人为擅自添加。此外,如东县志刚酒楼的杯子、盘子、小碗均不合格,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超标,可能是餐具清洗不彻底、使用的洗涤剂不合格等原因造成。

  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一旦涉及食品安全问题,第一时间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场监管局)反映或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