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文峰街道扎实推进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整治
2018-12-21 0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南通讯(通讯员 顾陆希)近日,为加强辖区内餐饮服务场所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的监管,切实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办事处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整治行动。

  全面发动,宣传引导

  街道制作了《环境污染防治宣传手册》,工作人员在登门调查时,向餐饮业主发放《环境污染防治宣传手册》,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法律法规,让他们认识到餐饮油烟整治对提高空气质量、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仔细排查,完善台账

  以社区为单位,逐步排查沿街餐饮业及辖区共建单位餐饮油烟净化装置,并对油烟净化装置安装、损坏、运营情况进行详细的跟踪了解,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巡查,推进整改

  此次整治,主要是针对辖区餐饮服务场所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及运行情况进行全面大检查,严格整治 “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等现象,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不安装、不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发出整改告知书,督促其按要求整改并提出完成时限。

  下一步文峰街道将加大监管力度,对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落实常态化管理机制,防治餐饮油烟污染,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