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体弱多病出门难 民警上门办证解其难
2018-12-19 09:46: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一位77岁的老太太体弱多病不能外出,无法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获悉老人的特殊情况后,辖区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服务。12月18日,在受助老人的家中,众人交相夸赞我市通州区公安局社区民警朱海明热心服务,是当地村民的“贴心人”和“暖心人”。

  据了解,民警朱海明在入户走访中获悉,家住通州区平潮镇国道村十六组105号的老太太、今年77岁的陆某,10多年来体弱多病,无法站立、行动不便,根本不能外出,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了解老太太的特殊情况后,朱海明于18日下午带着离线采集设备,主动来到陆老太的家中,为老人现场采集了照片,办理了身份证。在现场看到这温馨一幕的不少当地村民,都交口称赞时常为辖区村民提供便民服务的朱海明,是个不折不扣的村民们的“老娘舅”。 记者周朝晖通讯员吕炜照

  实习生刘笑潭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