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启东七项机制攻坚突破重大项目
2018-12-18 09:5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黄海 通讯员钱爱仁)昨天,华峰超纤无纺布生产车间,世界最先进的超纤生产线正开足马力生产。华峰超纤一期21条生产线已全部试生产,与此同时,一期扩建项目加速推进,包括建设总投资32亿元的年产5000万米超纤项目和10亿元分布式能源站项目。目前,5000万米超纤项目厂房已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前累计开工建筑面积超10万平方米。

  今年,启东深入开展“重大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充分发挥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定期会办、项目会审、容缺快速审批、督查推进、考核奖惩、容错免责等项目建设七大工作机制作用,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难题,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力、进展顺利,呈现出规划一批、储备一批、服务一批、实施一批、竣工一批的良好态势。

  截至目前,启东今年新签约和注册亿元以上项目68个,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的药明康德启东研发中心、华峰二三期、启通天然气管道、博昊数码等14个重大项目相继签约落户,目前储备在手在谈的重特大项目36个。新开工重特大项目质量在南通市三季度项目建设考核中名列第一。

  今年,围绕重大项目,启东共召开项目建设点评会8次,项目建设专题推进会12次,专题协调会20多次,共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融资、用电、用地、用工等各种问题和矛盾103起;共研究解决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53个,分别从项目规划、立项审批、用地预审、环境评估、建设规范、建设手续等各个环节加快了重特大项目建设进度。

  优质服务和良好机制推动项目加速跑,一批重特大项目加速推进。广汇能源LNG分销转运站一期工程投资16亿元,海域建设一个10万吨级LNG卸船泊位、一座3890米引桥,陆域建设2座5万立方米储罐、一座16万立方米储罐、LNG装车区及配套的公用工程设施。今年9月,广汇能源LNG码头对外开放通过省级验收,目前已经正式实现对外开放。目前,广汇能源二期项目桩基施工已完成,地下部分浇筑完成,罐体施工进度完成60%。

  启东服务业重点项目也量大质优。目前,恒大童世界文旅项目全面开工,总体工程量完成40%;龙湾文旅项目轻奢型度假酒店已完成装修,43幢唐风建筑正在装修中,景观湖等相关配套基本完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