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荣誉市民加藤千麿在通设立奖励基金
2018-12-18 09:30: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王玮丽 实习生朱谦)1986年,名古屋银行在南通设立代表处,日本友人加藤千麿与一群通师一附小鼓手结缘。昨天,加藤千麿再次来到通师一附,捐赠10万元设立“加藤千麿·名古屋银行”奖励基金,让这份跨越国界、超越时限的友情以新的方式得到延续。

  加藤千麿现为南通市荣誉市民、名古屋银行会长。多年来,他推动日本与南通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合作。经他亲自推动,1998年起,由名古屋银行支持的南通学生赴日本南山大学留学项目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实施20期,共有近60名南通学生赴日学习,毕业生活跃在社会的各个领域,为中日经济和文化的交流发展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我非常敬重张謇先生,他除了发展实业,还热心致力于教育事业,创办了像通师一附这样优秀的学校。”加藤千麿说,由他本人和名古屋银行共同捐赠设立奖励基金,不仅是出于和通师一附小鼓手的一段缘分,更是因为对张謇先生的敬重和对教育的热爱。奖励基金将用于奖励一附德才兼备的老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张謇先生在通师一附建校之初,就提出来要培养个性的人、生活的人、社会的人。”通师一附校长陆胜利说,随着时代发展,学校将与时俱进,培养“世界的人”,让“国际化”成为该校和爱文化的生动诠释。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