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行在通日企见证“改革开放40年”交流会
2018-12-17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南通讯(通讯员 龚晓梅 记者 李志华)昨天下午,南通市外侨办在南通文峰饭店举行在通日企见证南通改革开放交流会。邀请在通投资兴业的50多家日企代表参加了交流。

  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王浦坚介绍,改革开放40年来,已有1000余家日资企业在南通发展,日本已成为南通市第二大投资来源地,日本人已成为在通常驻最多的外国人,是南通改革开放的参与者、见证者。这些日企搭建了南通与日本合作的桥梁,促进了南通市外向型经济发展。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原南通市委书记朱剑和时任名古屋银行会长的加藤千麿回忆,32年前,日本名古屋银行南通代表处成立仪式上,通师一附小鼓手列队欢迎名古屋银行会长加藤千麿一行。32年后的今天,名古屋银行已经发展成为分行。加藤千麿会长在交流会上又与当年的小鼓手再次相见,甚为感动。

  王浦坚表示,本次邀请在通日企代表进行座谈交流会,旨在通过日企回顾在通发展历程,总结改革开放成果,从而引导在通日企利用其自身影响力,参与南通发展建设,进一步宣传推介南通,打造好在通外国友人“爱上南通”品牌。

  今天上午,加藤先生及名古屋银行还向通师一附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