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启东科技节招才引智放大招 顶尖人才最高资助1亿元
2018-12-16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李志华)上午,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科研院校专家、金融中介机构高管和行业协会专家等齐聚启东科技人才节暨国际经贸洽谈会。本次科技节采取了环境推介会和小型论坛“1+6”的模式,各领域专家学者为启东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进生命科技健康产业、海工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吕四港开发等问诊把脉、出谋划策,为启东盘活科技创新资源、释放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助力。

  本届科技节延续“聚智聚资聚人才 创新创业创未来”的主题,共举办开幕式和长三角一体化与启东发展论坛、产学研合作创新研讨会、才汇东疆 智启未来圆桌会议、启东市海工船舶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启东吕四港港口资源推介会、启东生命健康科技城产业发展论坛等六大系列活动。会上还对2018年启东市科技兴市功臣、东疆英才计划、杰出人才成就奖、高技能人才贡献奖等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新时代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启东市委书记王晓斌在会上表示,对来启东创业的发达国家院士、国家“两院”院士等顶尖人才(团队),实行一事一议,给予最高1亿元的创业资助;对来启东创业的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创业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企业引进的高层次创新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的项目资助。对来启东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三年内给予每月最高1万元的生活津贴,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购房补贴;对企业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三年内给予每月4000元、2500元的生活津贴,可申请40万元、20万元的购房补贴。

  “启东过去的发展业绩,得益于科技人才的积极贡献;启东未来的宏伟愿景,更需要创新驱动的有力支撑。” 启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葛志娟还表示:“我们也将竭尽全力为各方投资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优美的环境,努力使启东成为投资洼地、人才高地、兴业福地。”

  创新驱动本质上是人才驱动。启东高度重视人才资源在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深入实施“东疆英才计划”、“312高层次人才梯队培养计划”等人才工程。今年上半年,启东创新出台“人才新政30条”,完善33个配套文件和实施细则,进一步提升人才引进、培育、服务等领域政策覆盖面和含金量,有效破解了引人留才难题,充分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共引进国家“万人计划”、长江学者等顶尖人才46人,入选省“双创人才”62人,省“双创团队”3个,入选数列南通各县市区第一,在全国中小城市创新创业百强县市排名第11位,连续三年入围全省县市人才竞争力前十。

  近年来,启东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等方式,着力构建以政府为指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高校和科研院所为依托、技术和资本为纽带的区域创新体系。今年,启东在全国科技创新县市百强榜上位居第12名,在南通各县市中排名第一。

  实践证明,加快创新载体建设是提升区域创新活力的有效途径。启东充分发挥毗邻上海的区位优势,全面对接上海创新资源,与上海高校形成了紧密的校地合作关系,和上海交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了国家技术转移联盟启东工作站,与上海海洋大学等7所高校建立了技术转移中心。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启东研究院正式成立并运营,拓宽了启东对接上海高校和大张江“一区22园”创新资源的渠道。截至目前,启东共建成省院士工作站7家,省重点实验室1家,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1家,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31家,南通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50家。

  产业聚合,资源聚集,人才聚拢,启东正在改革创新的深水区中加速前行。站在“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等多重战略机遇叠加的“风口期”,启东将擦亮科技人才节这一特色品牌,在聚力创新中更好发挥资源优势、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富强美高”新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