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如东白衣天使:跨越千山万水到南郑 医疗帮扶传真情
2018-12-14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4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张自强)在南郑区人民医院外二科有一名来自江苏的年轻护士,她总是带着微笑,充满着自信,每天辛勤忙碌地在病区来回穿梭。

  她就是江苏如东县人民医院的骨科十病区的护士长周梦佳,2018年9月28日,还在休婚假的周梦佳接到院领导的电话,询问她是否愿意去陕西南郑参加医疗对口支援工作,时间半年。她毫不犹豫做出了“去”的决定,但她还是有一丝犹豫,“刚结婚不到一个月就要面临与爱人的分离,也不知道爱人是怎样的想法?”怀着忐忑的心情与爱人商量,谁知爱人却坚定的说:“你放心去吧,家里有我呢!”爱人的支持与鼓励,再次坚定了她支援陕西的决定。

  11月3日,她和其他2名同事达到了受援的南郑区人民医院,在护理部的安排下,周梦佳进驻外二科,经过短暂的调整,她很快就投入到护理工作中,为了尽快熟悉科室的日常工作,科内的每个班次她都轮流跟班。在原单位,周梦佳先后在心血管内科、骨科临床护理工作过,在护理部从事过护理管理。在这里,她把丰富的工作经验、先进的管理理念用到了极致,抢救现场有她镇定自若的身影、护士工作站有她专注查对的身影、病房里有她带教操作的身影、办公室里有她交流培训的身影,每天的时间都是那么的忙碌而短暂。

  来到这里,虽然才一个月时间,但周梦佳已经把自己完全融进到了这里的团队,她深有感触的说:“救死扶伤的职责与使命,把如东与南郑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我作为医疗帮扶对口支援团队的一员,我将为这里的群众付出最及时、最真诚、最精湛的技术,让苏陕的友谊之花开放的更加灿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