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羊奶可以喝上本地的啦 江苏首家奶山羊养殖基地落户如皋
2018-12-13 17: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羊奶营养成分接近人奶,被称作“奶中之王”。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羊奶的需求量也在进一步加大。记者昨天从如皋三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企业在全省首家引进了奶山羊,眼下,三创公司养殖的奶山羊已达150只。

  这家民营企业引进的奶山羊叫做沙能奶山羊,原产地为瑞士,最早被西北农业大学引进试养。这种奶山羊一天产奶2公斤左右,每年平均产奶8个月,全年产奶量在500公斤以上。随着羊奶的营养价值被更多人所认识,羊奶市场正逐步打开。

  “每次挤完羊奶,都会用专用运奶车将羊奶送往制奶室,对羊奶进行高温杀菌,100摄氏度高温杀菌后冷却到自然温度,然后再进行分装。”公司职工王锦余介绍,每天上午10时左右,分装好的一袋袋山羊奶被装上冷藏车,送往千家万户。

  “对未来的羊奶市场,我们充满信心。”企业负责人赵剑平踌躇满志,明年公司的奶山羊养殖规模将增加到200只,销售范围也将从如皋扩大到南通大市以及泰州等地。

  记者 李彤 通讯员 高松 佘俐

标签:羊奶;奶山羊;农业科技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