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市南莫镇: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 打造青年干部“廉政讲堂”
2018-12-11 17: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曹敏 通讯员 严德本 凌慧娟 )12月11日,海安市南莫镇“青墩计划廉政讲堂”在“青墩廉韵”主题游园内举行,该镇“青墩计划”培训班的40多名镇村青年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

  南莫镇境内的青墩遗址是江淮东部面积最大、文化堆积层最厚且保存最为完好的新石器时代遗址,文化遗迹、文化遗物十分丰富,被称为“江苏河姆渡”。今年以来,海安南莫镇充分挖掘“江海文化之源”——青墩文化资源,精心设计、精巧打造“青墩廉韵”主题小游园,布局了清风亭、清莲池、步廉路、思廉桥等多处景点,配以领袖语录、名人名言、经典故事、廉洁书画等碑刻图文,成为水乡地区富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党性教育基地。

  南莫镇着力将廉洁文化与青墩文化、家风文化有机结合,适期开展青年干部入职教育、党员廉政体验、清廉家风展示等特色活动,助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