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首台“智慧贸促”一体机 正式落户南通外贸中心
2018-12-12 10:3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12月10日,由南通市贸促会自主研发的全国首台“智慧贸促”一体机正式落户南通外贸中心,为入驻外贸中心及附近的出口企业就近办理原产地证书等涉外业务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美誉。南通市贸促会作为专业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年均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近4万份,服务企业4000多家。一体机的研发成功实现了“不见面办公”的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成为可能。同时为了更好地参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南通市贸促会还与南通电子口岸公司合作,将贸促会的出认证业务逐步纳入“单一窗口”系统中。

  据悉,今后南通贸促会还将继续与电子口岸及南通市大数据集团合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简化流程和完善业务系统、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服务的智能化、高效化。 记者李波

标签:贸促会;原产地证书;南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