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艾晨:尽金融之责 助民企之兴
2018-12-12 10:2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江苏银行南通分行始终以服务中小、服务实体、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主动作为,积极担起支持民营企业的责任使命,助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前不久,李克强总理来我行考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给予殷切希望。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总理指示要求,按照本次大会的部署,围绕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着力聚焦并将持续做好以下5个方面的工作:

  破门越山,以金融活水为民企“克难”。完善机制,夯实服务民企之“基”。积极引导授信资源向民营经济倾斜,推出为民营企业单列信贷计划、单独配置人力资源和财务资源、单独会计核算、单独加强内部培训的“四单机制”。创新产品,拓宽服务民企融资之“门”。依托“智盛”品牌,实施“1+N”模式,以核心厂商为依托,为其上下游民营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产品;积极创新担保和融资方式。拓深渠道,畅通全方位服务民企之“路”,专人对接市、区级招商和经贸部门,结对组团主动走进园区。

  把脉问诊,以纾困机制为民企“输血”。对有新项目、新订单的客户,给予新增授信的融资支持;对经营遇到暂时困难,但产品有市场、发展有前景、有一定技术竞争力的实体经济客户,绝不轻易停贷、压贷和抽贷;对还本有困难,但仍能正常付息并维持经营的客户,通过借新还旧、展期、重组等方式帮助其走出困境;对出现重大风险的项目,借助债委会机制,通过利率优惠,期限重组、缓还本金、促成并购重组等方式,缓释授信客户的经营风险。

  降费让利,以实际行动为民企“减负”。在减费上,坚持贷款零收费;通过延长支用期限、优化还款方式、提高抵押额度等手段,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在让利上,今年以来我行新发放小微贷款利率低于同类金融机构平均利率0.38个百分点。

  坚守定位,以智慧服务为民企“赋能”。一方面,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坚持线上获客、线下深耕相融合。推进业务智能化改造,形成申请、审批、签约、用款、贷后全线上操作。另一方面,创新设立小微专柜,开辟绿色通道;建立民营企业线上业务全流程限时制度,全面实施“310”服务,即客户3分钟申请,我行1分钟审批、0人干预、0抵押担保。

  深化激励,迸发服务民企“活力”。在机制上,建立容错机制。在考核上,进一步增加考核权重、配置激励费用。在绩效薪酬上,向小企业客户经理倾斜。在选拔使用上,建立健全小微客户经理专业序列晋级制度。

标签:民营企业;服务;民企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