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
2018-12-06 10: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南通网讯 (记者何家玉 金帅)4日是全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我市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启动首个“宪法宣传周”,以实际行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市妇联、工商、城管等20多家部门开展普法咨询活动,派发普法宣传资料,为市民解答各领域的法律及政策相关问题;50名实习律师代表,集中进行了宪法宣誓;崇川区聘请千名外卖小哥作为普法志愿者,建立宪法宣传小分队,将“法治套餐”配送到市民家中。

  “宪法宣传周”期间,全市还将开展“宪法进万家”主题活动、“德法讲习所”宪法宣传、宪法公益宣传影院覆盖工程等十余项活动。

  又讯 (记者任溢斌 通讯员曹月麒)4日,港闸区中小学校、大专院校近5万名学生分别进行了守法宣誓,21名法制副校长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讲。

  记者了解到,各校每个班级还将组织一次“宪法晨读”活动,通过班主任领读、学生跟读宪法条文的方式,培养青少年对宪法的认同和尊崇。

标签:宪法;宣传周;政法委书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