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南通段因大雾持续封航25小时,达今年之最
2018-12-05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5日南通讯(通讯员 滕永超 洪鹏)截至昨日凌晨4点30分,南通海事局正式解除封航指令,长江南通段因大雾封航已达25小时,封航时长为今年之最,辖区客(汽)渡船舶及1000余艘货船停滞在码头或锚地,给人员出行及船舶航行、停泊、作业带来不利影响。

  据南通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长王剑彬介绍,3日凌晨3点20分起,长江南通段江面因能见度不良(部分航段能见度下降至不足50米),实行临时船舶交通管制。交管中心值班员不断通过VHF(甚高频无线电话)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辖区过往船舶就近选择安全水域抛锚扎雾,严禁船舶冒雾航行。同时,由于锚泊船数量陡增,长江南通段锚地处于饱和状态,海事部门加强上下游海事机构的沟通协调,并派出海巡艇到现场引导船舶选择安全水域锚泊扎雾。对极少数铤而走险冒雾航行的小型船舶,海事部门加大了查纠力度,累计查处和纠正冒雾航行船舶20余艘次。

  目前,因大雾造成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已解除,海事部门正在加派现场执法力量,指挥滞留船舶安全有序通过辖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