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一慈善资助项目启动 助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
2018-12-04 08:4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是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由南通市慈善总会联合南通市残联共同实施的“康复训练残疾儿童慈善资助项目”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市慈善总会会长王德忠等对家住市区的两户残疾儿童家庭进行走访,并为他们发放了项目资助款。“快请进,请坐下。”家住濠景园社区、6岁的菲菲是一个大眼睛、嘴巴甜、招人喜欢的小姑娘。菲菲妈妈是智力二级残疾人,小菲菲因智力发育迟缓,快两岁了还不会说话,一度让整个家庭陷入绝望。“多亏政府为我们发放的康复训练补贴。”菲菲奶奶激动地说,在专业的康复训练机构的帮助下,菲菲学会了说话,人也越来越活泼开朗。

  残疾患儿是一个家庭沉重的负担,对残疾患儿实施康复训练救助制度,关系残疾儿童切身利益和健康成长,关系每位残疾儿童背后家庭的美满幸福,还可以帮助残儿提升自主生活能力,未来更好融入社会。自从我市实施贫困家庭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以来,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全面推进,受助儿童人数不断增加,救助范围持续扩大,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显著改善。但同时,康复救助标准偏低、康复机构专业化水平不高、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也制约着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健康发展。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省政府《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市慈善总会携手市残联共同实施“康复训练残疾儿童慈善资助项目”,由市慈善总会出资25万元,资助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辖区内0~6周岁正在康复训练中的187名残疾儿童。该项目计划在2019年对于贫困家庭每户给予资助2200元,对于一般家庭每户给予资助1200元,分两次发放,为长期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庭缓解经济压力。同时,还将加大对残疾儿童救助和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机构的扶持力度,提高训练补贴标准,争取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爱心企业的关爱与支持。

  记者龚丹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