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看江海时代新飞跃 10家香港媒体高层探访南通
2018-11-27 08:4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昨天,由市委宣传部、香港商报共同主办的“非凡四十年迈向世界的南通”——2018香港媒体高层人士看南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行在南通启动,活动邀请香港商报、香港中通社、南华早报、明报、思考香港、香港镜报、紫荆杂志等10家香港主流媒体高层走进南通,深入探访改革开放40年来南通从濠河时代到长江时代再到江海时代的飞跃。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参加会见。

  张兆江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欢迎香港媒体高层一行,感谢他们对南通的关注和报道。张兆江说,南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较好,是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实业基础可追溯到100年前清末状元张謇在此创办大生纱厂。现在正推动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向高端迈进。南通是著名的纺织之乡、教育之乡、建筑之乡、长寿之乡、体育之乡、文博之乡、平安之乡、新侨之乡。张兆江表示,南通近年来发展势头良好,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去年经济总量在全国设区市中排第6位,大中城市中排18位。南通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当前,南通正围绕江苏省委赋予南通的“一个龙头、三个先锋”新定位新使命,加快建设长三角北翼经济中心、打造上海“北大门”,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全球商报联盟理事长、香港商报总经理张介岭表示,非常高兴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和香港同行来到南通采访采风。在这座城市,大家感受到南通经济充满活力、城市发展蓬勃向上。此次香港商报邀请明报、南华早报等老牌媒体及思考香港等新媒体来到南通,希望与同行们一起多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及香港获得的发展机遇,促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进程,营造良好气氛。

  此次活动为期约一周,10家香港媒体高层将实地考察12个具有南通40年改革变迁代表性的区县、园区。 记者徐爱银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