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
2018-11-16 09:45: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朱文君 汤晓峰)为经济赋能,为城市添彩。昨天上午,2018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开幕(右图 丁晓春摄),业界知名专家、企业家相聚南通,共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大计,共谋研发和产业合作愿景。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吹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号角。江海交汇处的南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正迎来“风口”。市委书记陆志鹏多次强调,面向未来,南通将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引领,着力建设智慧城市,实现产业智慧化、城市管理和城市生活智慧化;建设创新之都,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成为青年和人才向往集聚、成就梦想的地方。今年10月下旬,我市出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5年)》,提出力争2025年相关产业规模突破5000亿元,为争当“一龙头三先锋”“发展枢纽经济 建设经济枢纽”提供强劲动能。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周虎,省政府副秘书长张乐夫到会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致辞。市委副书记张兆江主持开幕式。

  周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工信部正立足制造强国战略,优先培育和大力发展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希望南通抓住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城市共兴的时代机缘,发挥自身优势,及早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快形成新增长点,激发新动能,打造新地标,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产业高地,努力建设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创新之城。

  徐惠民说,南通积极融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潮,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行动,发展氛围更加浓厚,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产业培育势头良好。徐惠民指出,现在的南通迎来改革开放之后的第二次重大发展机遇,站上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风口”,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地标的比较优势日益凸显。他着重介绍了南通具备的战略叠加、区位条件、产业配套、创新平台、政策环境等优势,表示我市将发挥独特优势,完善产业生态,深度融入数字中国、网络强国等建设布局,加快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高地和产业高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新引擎、增添新动能。南通将继续办好新一代信息技术博览会,发挥平台和纽带作用,广泛集聚创新要素和科创企业,携手各方面谱写新时代企业成长、城市发展共生共荣新篇章。

  会上,南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交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文本,并启动南通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节点平台。双方将以此为契机,致力打造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

  南通越亚半导体有限公司、江苏京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颁“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十佳科技新锐企业”称号。会议向“2017-2018年度南通市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十佳科技新产品”颁发了证书。10个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签约项目集中交换协议文本。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陆建华,华为中国智能计算机业务部总裁万志,龙芯中科技术有限公司总裁胡伟武,中科院微电子所所长叶甜春,围绕工业互联网、未来通信网络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等内容作主题演讲。

  庄中秋、沈雷、单晓鸣、韩方、刘浩等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标签:南通;信息技术产业;信息技术博览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