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余位国内外教育届人士相聚南通 64对中外方学校成功结对
2018-11-07 2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7日,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荷兰、芬兰、西班牙等8个国家和省内13个市的300余位国内外教育届人士相聚在江海交汇的南通,参与第十四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

  “比较特殊的是他们把南通的历史融入到音乐课中去,所以这应该算是跨学科的教学,所以我们觉得非常惊艳。”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泰晤士河谷学区教育局局长保罗西多尔还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参观了南通的三所学校,和学生们一起上课,他们对现在中国孩子的英语水平感到吃惊,因为孩子们英语水平非常棒。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主旨报告中指出,江苏基础教育始终追求优质,近年来大力推进育人模式改革,创造性地形成了基础教育“5+2”内涵建设工程,不断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其中普通高中课程基地建设被评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王成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表示:“既要引进先进的教育理念,使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有世界眼光,同时我们也要走出去讲中国故事。大家一起开发新的课程和教材,甚至在学前教育阶段,进行课程游戏化的改革。”

  江苏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蔡锡生表示,国际化是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江苏省友协将与省教育厅、省外办联合推动我省国际友好学校建设,到 2020 年新增与境外结对合作中小学500所。

  “南通教育一直秉承‘包容会通’的城市精神,积极打造教育开放发展新格局。在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改革发展。”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永宏还表示,本此协作会必将进一步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有力提升江苏教育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南通将以此次交流与协作会为契机,不断扩大南通教育合作与交流的领域,不断提升南通教育开放发展的水平。

  今年的会议主题是构建公平而卓越的基础教育。百余名外方校长代表分赴全省13个市深入学校开展考察交流,通过协作会议结对的中外方学校达64对,南通市崇川区教育局与加拿大安大略省伦敦市泰晤士河谷学区教育局签署了区域合作备忘录。

  自2005年起,省教育厅每年举办一届江苏中小学校长国际交流与协作会议,通过与省内一个地级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广泛邀请国外友好省州教育主管部门、校际合作组织代表以及中小学校长出席会议,与我省中小学校长就共同感兴趣的教育问题进行研讨,就基础教育国际交流的模式和经验进行交流,就建立并扩大校际合作关系进行商谈,已构建了一个集学校对学校、区域对区域、校群对校群的一体的、开放式的多边教育国际协作网络,至今已促成1200余对中外学校结成友好学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