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打执业药师“挂证”51家药店列入失信名单
2018-11-08 09:09: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刘璐)自2018年6月开始,我市组织开展为期4个月的药品经营企业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整治。记者昨天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全市2824家药店进行自查自纠,56家发现问题并加以整改,目前未发现“挂证”现象。

  据了解,执业药师在药品流通领域虚挂、兼职的现象,会极大危害百姓用药安全。除督促药店自查自纠外,全市各县(市、区)监管部门现场检查药店2671家,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将执业药师“挂证”专项检查与日常监管、飞行检查、双随机抽查等相结合,强化药品安全信用等级管理,督促辖区内药品经营企业完善执业药师考勤管理制度,规范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切实履行执业药师处方审核、指导合理用药等质量管理职责。

  根据《南通市药品零售企业药学技术人员管理办法》,我市对不在岗认真履职的执业药师和药店,开展诚信记分管理,共有1107名执业药师被列入诚信记分名单,其中记8-11分列入一般失信名单的药店有51家,目前这些药店均重新变更了质量负责人。

标签:执业药师;药店;药品经营企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