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骑车摔伤后 通大副教授坚持上完课
2018-11-06 09:09: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晚报讯 “许老师讲课时人中、太阳穴、手掌处都是血,坚持讲完课才去医院……”这两天,山西幼儿园骨干教师音乐与舞蹈培训班的qq群里留言不断。这群在通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感谢带伤为他们授课的南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许映建,祝福他早日康复。

  南通大学与山西省教育厅素有合作,双方签订协议开办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系列培训班。此次从山西来通参加培训的是当地一批幼儿园骨干教师。按照课表,11月2号下午,由许映建为学员作“教师教育教学中的法律风险防范”讲座。

  当天下午,许映建骑电瓶车将要抵达位于工农路上的授课地点时,由于该路段施工路况较差,车轮打滑,他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许映建脸部以及手臂多处擦伤,血流不止,右手垂直落下不能动。“不会是骨折了吧?”眼看上课时间快到了,许映建没来得及细想,赶紧请路人帮忙把车子先推进了授课地点。

  教室门外,许映建满脸、满手的血,吓坏了班上的几个助教和研究生。大家纷纷劝他去医院。但许映建却一通电话拨给了班主任、同事韩恬恬,请她帮忙找老师过来代课。在卫生间简单处理、用纸巾擦拭掉脸上的鲜血后,许映建走进了教室。注意到老师脸上的血迹,学员们纷纷劝他去医院,却被婉拒了。“不能让大家毫无收获地白等,我尽快讲完再去。”

  讲课期间,许映建虽然不时擦拭不断流出的鲜血,但声音充满激情,与学员们互动频繁。直到下午4点,他才结束课程赶往医院。许映建的伤势比他自己预想的要重,经诊断,他的右手前臂大骨骨折且有错位。

  3日中午,许映建在通大附院接受了手术,打上了钢板。得知老师住院的消息,培训班学员、太原育蕾幼儿园教师李嘉发来信息慰问:“许老师带伤授课,让我们感动的同时感受到南通教师的敬业精神,向许老师致敬,向南通所有的老师致敬!”许映建安慰学员和同事,自己的伤并无大碍,“而且山西的学员们从千里之外来了,如果听了我的课,能从法律层面得到一些启发,对下一步教育工作的开展有所帮助,我那一个半小时的坚持就是有意义的。” 记者尤炼

标签:老师;学员;去医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