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6岁老人800元真钞被掉包 事情曝光后再度被“骗”
2018-11-05 10:32: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96岁老人仅有的800元被掉包成假钞 ! 事情曝光后再度被‘骗’……”这两天,一条暖新闻经人民日报、新华社官方微信头条等新媒体发布后,在朋友圈广泛流传。也在江苏南通市通州区引起了一番热议。

  江苏南通通州湾示范区三余镇大乐村96岁老人陈元清,路过公交车站时遇到一个人,想跟他换钞票。陈元清回忆,这个男子先和他换了一张100块钱整的,后又说再换100块。看到陈元清皮夹里还有600元钱后,这男子说,他的票子比较新,全换给老人。接着,这人就快速地将老人皮夹里余下的钞票全换了。

  接着老人来到附近的一家超市,与超市老板闲聊中说说起刚才与人换钱的事。超市老板一听觉得有蹊跷,就让陈元清把票子拿出来看看。

  超市老板放到验钞机上一测试,发现8张全是假的。到外面一看,那个男的已经不见了!于是报警。这时老人急了,说这钱是他儿子过年的时候从银行里提出来孝敬他的,而儿子因为车祸已经去世,现在靠孙子生活。这钱,老人一直舍不得用,说着说着老人伤心起来。

  

(被骗老人陈元清)

  超市老板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便拍摄了一段视频,将老人遭骗800元的情况发到了朋友圈里。不到3分钟,就有微信好友“冬日阳光”留言追问情况,并对超市老板留言:“你赶紧给老人800元真钱,我转给你,你就骗他,说真钱找到了……”接着,超市老板的微信里就收到“冬日阳光”转过来的800元。

 (“冬日阳光”帮助老人)

  “冬日阳光”是通州歌舞团的吴小冬的微信名。11月3日下午,记者联系到通州歌舞团团长顾瑞平,他说,吴小冬是后勤兼演员,他去兴仁镇韩家坝村送戏下乡去了。吴小冬管服装,就是演出节目单出来后,他就看演员有哪些人,带哪些演出服。装箱并运送到演出场所的后台。吴小冬认真负责,从来没有出过差错。

(“冬日阳光”吴小冬)

  吴小冬参与的这件事,在朋友圈传播后,得到众多好友的点赞。“楠有乔木”留言:“为吴老师点赞。”“丢了尾巴的猫”留言:“我也看见了这个新闻,原来是你啊。”“马艳”留言:“向你致敬,向你学习。”

  吴小冬,40出头。通州建校毕业,因为喜欢跳舞,被通州歌舞团破格挖了过去,成为一名舞蹈演员。多年来,通州歌舞团演出的节目频频获得全国性大奖,而他只是一名普通演员而已。前些日子,该歌舞团演出的大戏《瓦匠女人》参加省紫金文化艺术节的演出,他在里面演了一个瓦匠。

  吴小冬说,我们经常出去演出,特别是参加一些文明新风、好人好人表彰等传播正能量的颁奖演出,耳闻目濡了很多先进人物,通州的慈善老人宋英,港闸的磨刀老人吴锦泉等。吴小冬说,我无意中做了一件本能的事儿,被媒体纷纷报道,激起了这么多善良的人们,积极向善向上的正能量,很感欣慰!

  吴小冬的妻子小他11年,是安徽马鞍山人,两人相爱也缘起一个暖心的故事。当年,两人因工作上的事去南通,从4路公交车下来后,遇到一个老人问路,说回家的路找不到了。吴小冬决定打的,送老人回家。并凭此事俘获了妻子的芳心。

  吴小冬说,自己很传统,中华民族传下来的美德不能丢,他也这样教育孩子。今年8月4日晚上,他与爱人和两个孩子一起出门散步,在小区门口捡到一个皮包。打开一看,里边有2000多元现金、20万元存单,银行卡等。一家四口寻找失主。包里社保卡是上海的,通过110,发朋友圈等办法,终于找到失主。(童轩)

  来源:江海明珠网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