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家门被泼红漆,作案男子是谁?
2018-11-05 09:20: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深夜家门被泼红漆,作案男子是谁?

  事发市区恒盛尚海湾小区,辖区警方介入调查

  恒盛尚海湾小区两户业主家门口被人泼上红油漆。记者周朝晖

  听到异响开门一看惊呆了

  家门和走廊被人泼洒红色油漆

  “这起意外发生在11月3日晚上9时许。当时,我在家中听到门外有异常声响,于是,就打开家门察看情况。没想到,打开大门,我当时就被吓蒙了:自家大门上、过道上、天花板上,到处都被人泼洒了红色油漆!”11月4日下午,向记者说起此事的恒盛尚海湾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钟女士,仍然心有余悸。

  没有犹豫,惊吓过后的钟女士立即拨打110报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家住该小区13幢居民楼的钟女士第三次遭遇不测了。

  “就在上月18日,我停放在小区里的一辆‘林肯’轿车,被人恶意绕车身四周用锐器划伤,直接经济损失达3万多元;前不久,有人在小区张贴对我进行人身攻击的‘小字报’,编造不实信息对我进行谩骂伤害。这两桩事情发生后,我也拨打110报了警。”钟女士说,这些事情的发生,让她相当缺少安全感。

  11月3日晚,恒盛尚海湾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副主任陆女士,也同样遭遇了“家门口被人泼红漆”的事,和钟女士一样,她也选择了报警。

  那么,是谁在接二连三地针对恒盛尚海湾居民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进行恶意骚扰呢?

  11月4日下午,记者从辖区警方了解到,目前详情仍在警方调查处理之中。

  业主和物业长期存在矛盾

  小区物管存在问题未得到解决

  事发地恒盛尚海湾居民小区,是一处位于崇川区繁华地带的居民小区,紧邻文峰城市广场。

  然而,自从5年前开元物业入驻尚海湾负责物管以来,居民和物业之间发生的矛盾,几乎就不曾中断。

  “有数据显示,崇川区公安局文峰派出所接到的事关尚海湾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相关警情,平均每年有60多起。”钟女士告诉记者,“我是今年9月25日经小区业主大会新推选为业主委员会主任的,而在前期,物业管理不到位的一系列问题,几乎就长期存在。”

  钟女士介绍,新的业委会成立后,他们通过调查,发现尚海湾小区因为物业管理不到位,长期存在不少问题。

  业委会向物业发终止通知

  疑似有人使用不光彩手段作案

  “针对开元物业存在的诸多问题,经小区业主同意、业主委员会开会讨论,我们决定顺应民意,与开元物业中止物业服务合同。为此,我们于11月3日早上,正式向开元物业送达由南通恒盛尚海湾业主委员会发布的(2018)第21号文件,即《关于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终止等事项的通知》,告示开元物业:根据业主代表大会作出的决议,按照《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原合同于2019年1月21日终止。”钟女士向本报记者介绍说。

  钟女士透露,相关通知正式递交后,有人发出了威胁。

  “11月3日晚上9时许,我在家中休息时,从听到大门外传出异常响声、到反应过来接着去开门察看,中间也仅仅就相隔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我开门外出察看时,楼道内已经空无一人。由于楼道里当时没有开灯,监控摄像头只拍到一个模糊的人影。此后,摄像头因被泼上油漆,已经无法正常工作。”钟女士同时告诉记者,“通过调阅摄像头摄下的相关记录后发现,涉事人员应为两人,都是男子。”

  根据业委会工作人员提供的物业负责人手机号码,11月4日下午,记者拨打了开元物业负责人王总的电话,遗憾的是始终无人接听。

  本报记者周朝晖

标签:物业;海湾;女士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